生活小记

今天早上七点半过些坐着巴士去补课时,天气还很冷,估计太阳还在地平线那边慢慢地走,我的手紧紧握着却也能握出些汗来。身体不大想动,手机放在口袋里,只好呆望窗外,随后看到一个骑着摩托车送货的中年男子,还有他的表情,才让我突然发现原来我还在五味杂陈的生活之中。

仔细想想,生命里那么多过客,正如一架钢琴上的黑白键,而生活,是独一无二的演奏者,在他(她)们身上轻弹,只属于你的乐章。你呢?你是常年住在那儿的一只孤孤单单的琴键,细长而瘦弱,周围尽是同类却偶尝寂寞的滋味。你周围的琴键,你的伴侣,在漫长的奏鸣中,有一些,会悄悄地溜走,有一些,却慢慢地住进来。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轮到谁离开,又会是谁无声息地插入。乐曲高低起伏正如天气变幻无常,生命亦然,更不用说身处其中渺小的人。

又重新捡回这篇小小的日志已经是一个月零四天后了。

细数下来,已经好久没看过书了,现在要拜读《瓦尔登湖》这样晦涩的书实在很难,很难很难,而无意中翻开至今很爱的一本书,没有任何不适,怎么说呢,那真是很自然的。

时间总会帮你一把的。

By Ace

One comment on “生活小记

  1. 寂寞伤我,我还是一头黑发。
    在这边的我也时常寂寞啊,勇于面对寂寞这种事我做不到。
    我选择的是逃避,逃避去Lab,去Library,去打工,去做义工。
    让自己忙碌起来,让“事情”充斥在本该属于寂寞的空间里。
    你呢?
    如果在彼此交错的人生中,我们互为对方的一只琴键,我希望我们是相邻的一对黑白。

    老死,愿一切安好。

    着实想把那亲切的昵称打上来,不过似乎粗俗得会坏了这地方的格调,我的心最近也不够静,世事繁嚣,书,也看不进去,无奈不堪言,唯有顺其自然。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