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になりたい

初二的暑假,算是喜欢猫的开始,是与猫真正的初见。

像往常每一个长假一样,每日吃过午饭后便匆匆出门与好友相会,那个炎热的午后,我们约好去打桌球。听起来有种大人的感觉,但小孩子的游戏规则和场地哪有那么高级和复杂呢?细细回忆起读小学时候,很多放学后流连的商店门口都会摆上一张桌球台,而这种从未见过的游戏场所,对于我们这群贪玩的小孩子来说自然免不了流行起来,只是我与两位好友将这种感觉保留到了长大后。我们的打桌球便是这种一块钱打一局五块钱一个小时不限局数的游戏了。可我无论怎么想也实在想不起来那天我到底赢了多少局或输了多少局,那个朦胧炎热的夏日,我所想起的只有店里那一只慵懒的体态丰腴的猫,它似乎在睡“半睡半醒”这种无所谓的午觉;去摸它的头时,也只是稍稍睁开眼,尾巴不经意的在空中拍打几下,算作回应。在烈日和它的作用下,我变得迷迷糊糊的……从此对猫的喜爱一发不可收拾。

又或许是当时喜欢一个爱猫的女生使然?我想姑且也能这么总结。只是,对她的喜欢早已化作青春时一个梦,而我却越来越喜欢猫。

注:「猫になりたい」是日本乐队Spitz的一首歌的名字,意为「想要变成猫」。

By Ace

留下评论